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南网国电投共性问题:权力寻租、奢侈浪费

2015年06月16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三家电力企业权力寻租现象突出,特别在工程招标和设备采购环节。巡视组还指出国网公司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反映突出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日前,中央第五、第八巡视组陆续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称,三家电力系统企业暴露出一些共性问题。首先,利用权力寻租现象突出,特别是在工程项目招标、物资设备采购环节。部分领导人员利用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电力营销权等进行寻租,有些领导人员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收受下属单位和有关人员赠送的礼金、购物卡和名贵物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