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中海油巡视反馈:“小圈子”“吃里扒外”问题突出

2015年06月17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央企内部人士指出,央企中每一个层级的领导干部都有高度集中的人、财、物、事四个权力,相互之间没有有效的制衡机制,“把天使放在这个位置上也可能变成魔鬼”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之后,中央第二巡视组于6月15日分别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今年春节过后,中央巡视组于3月1日进入中石油集团和中海油总公司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在情况汇报中指出,中石油一些领导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小金库屡禁不止,公款旅游、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依然存在,公车管理混乱;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小圈子”问题突出,对领导人员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时有发生,存在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帮助亲友承揽项目,甚至与私企老板绑定;海外投资决策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