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徐小平等明星投资人集中下注 应书岭二次创业借壳新三板公司

2015年06月1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王峥

  6月16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北京塞尔瑟斯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并公布了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名单。

  据悉,英雄互娱此次登陆新三板,采用了借壳塞尔瑟斯的方式。根据塞尔瑟斯6月12日的公告显示,天津迪诺以现金认购塞尔瑟斯非公开发行股份48095831万股,成为塞尔瑟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而天津迪诺唯一股东自然人应书岭持有天津迪诺100%的股份。

  而应书岭正是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手游总裁、COO。本次借壳塞尔瑟斯,也宣告了又一家中概股大佬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明星投资人集中下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红杉资本、真格基金这两家国内知名VC,以及由华兴资本发起的基金华晟资本,联合领投下注英雄互娱。

  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监事会,这也是国内三大VC创始人头一次联合进入所投公司经营决策层。同时,黄胜利、吴旦等资本圈、游戏圈的宠儿也分别作为CFO和CIO,与应书岭共同创业。有券商透露,英雄互娱目前估值已高达200亿元人民币。

  对于云集的明星投资人,应书岭表示:“英雄互娱选择每一个投资人和伙伴都慎之又慎,有相同的目标和价值观,将共同协力把英雄互娱打造成一家伟大的互联网公司,每一位投资人和伙伴都将是长久合作并见证它的成长。”

  公告显示,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中,应书岭、沈南鹏、包凡、杜鑫歆、黄胜利、吴旦、张璐明为主要成员;徐小平、王信文、王昆进入监事会。

  其中CFO黄胜利为前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在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有丰富的创业和管理经验,曾成功帮助滴滴打车、京东、陌陌、昆仑万维等公司募集超过8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并主导第七大道、银汉科技等行业标志性的资产重组。而CIO吴旦曾任真格基金副总裁,是过去两年最成功的游戏投资人,曾代表真格基金成功投资过《影之刃》、《超级英雄》、《全民枪战》、《MT外传》等游戏,包括苹果iPhone6发布会上推荐的手机游戏《虚荣》。

  此外,名单中的监事王信文则是莉莉丝游戏创始人、主导去年国内最火手游《刀塔传奇》的开发。杜鑫歆和王昆都为跟随应书岭多年的业务线高管,分别负责英雄互娱北京、上海的研运中心。

  有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英雄互娱的董事会与监事会主要成员均由投资界或游戏领域经验丰富的行业精英担任,是基于该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预期得到体现。

  发力移动电竞板块

  参投英雄互娱的VC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皆表示看好英雄互娱的前景。沈南鹏表示:“从长远的眼光来看,相信英雄互娱在应书岭的带领下,这一新兴团队一定能发力移动电竞板块,爆发出新的能量。”

  而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缺少一家国际化知名游戏公司,这要求企业家具有与世界企业家等同的志趣与格局。应书岭热爱帆船,此次‘出海’极具冒险精神,但也将开启中国游戏与世界对话的新格局,我们非常看好。”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对英雄互娱的信心:“应书岭二次创业,成立英雄互娱,作为国内独具眼光的游戏大佬,我们相信其敏锐的视角及其精锐团队作战能力,作为投资方及伙伴,其移动电竞及泛娱乐化布局,我们将鼎力支持。”

  事实上,应书岭是行业内率先瞄准泛娱乐化移动电竞市场的先行者,与资本力量强强联手打造英雄互娱更是出于对这一既定战略的共识和推动。借助全球泛娱乐化移动电竞未来庞大的市场利好,英雄互娱或将成为国际上游戏行业结合细分市场与资本相结合的发展典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