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证通电子参股“甩手掌柜”开发商江苏睿博

2015年06月3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证通电子(002197)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75万元,增资参股江苏睿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占有江苏睿博10.75%的出资比例。

  江苏睿博是一家为传统线下商户提供营销、管理信息工具及商业数据智能分析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为连锁零售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终端”模式的商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及云数据全托管业务。

  江苏睿博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及各大互联网企业合作,主要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甩手掌柜”传统商户店面信息管理平台,可以为传统连锁品牌提供营销、管理信息工具及商业数据职能分析等一站式信息服务。截至目前,“甩手掌柜”已被多个国内知名的连锁品牌所采用。

  截至2015年3月31日,江苏睿博资产总额为2569.25万元,负债总额613.33万元,净资产为1955.92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1万元,净利润-289.46万元。

  证通电子表示,江苏睿博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但江苏睿博所处信息化服务领域行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中的轻资产型公司,加之该公司经过多年拓展积累了相当数量的用户资源,随着连锁业态企业客户资源增加及我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企业的产品存在很大商业机会和市场空间。

  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POS硬件产品可较好的运行在江苏睿博的“甩手掌柜”管理软件信息管理平台上。参股江苏睿博,一方面可将公司在智能POS产品上的硬件研发和生产方面的优势与江苏睿博在连锁行业信息管理云平台的软件产品优势有效结合;另一方面,公司可利用在银行业的营销渠道优势,将面向连锁业态企业营销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销售给银行,作为银行发展连锁企业客户的工具,以此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