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土地竞争激烈 庞各庄地块遭疯抢

2015年06月30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预计,房企在一二线城市抢地将是下半年土地市场常态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继上周大兴瀛海地块遭抢之后,北京的大兴庞各庄宅地再次引发开发商争夺。6月30日,大兴的庞各庄地块被旭辉天恒永同昌联合体以24.11亿元的总价取得,住宅部分全部竞建为限价房。

  这宗地在网上竞价阶段即收到12份报价,包括万科、旭辉、富力、保利、碧桂园等在内的10家知名房企到现场参与竞争。北京土地竞争激烈,业内预计,房企在一二线城市抢地将是下半年土地市场常态。

  “今年宅地供应稀缺已成定局,因此才出现‘出一块,抢一块’的盛况,甚至即使明知利润偏低也要抢得地块维持公司运营。”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201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17公顷,仅完成计划的51.7%,2015年的供地计划当中,商品住宅预计供应750公顷,相比去年又减少了25%。而在上半年截止6月29日,北京宅地仅实现成交169公顷。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