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申龙客车、厦门金旅 战略入股“巴哥租车”

2015年07月0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于南

  近日,巴哥租车与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后者以资金及车辆等方式战略入股巴哥租车。

  尽管具体金额与物资数量暂未公布,但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数额或为千万元级。同时,未来三方将携手发力“互联网+巴士”。

  公开资料显示,巴哥租车隶属于江苏讯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主要从事大巴包车租赁信息交互业务及其相关延伸服务,巴哥租车有4位联合创始人,周栋任巴哥租车董事长兼CEO。

  据悉,巴哥租车将分散、有闲置时间的巴士资源充分利用,利用互联网连接车辆保有方和旅行社、企业及个人等需求方,完成供需两端的需求匹配,解决客车行业空载、闲置,用户端用车体验亟待提升等问题。目前,巴哥租车已在南京、常州、镇江、合肥等地区开展了业务。

  在此基础上,巴哥租车还将于7月份上线包括旅游出行和巴士班车两个大部分,新版APP将更名为“巴哥驾到”,而此次合作也将成为其进入上海及周边城市巴士用车市场的良好开端。相比目前逐渐引起关注的“定制班车”,巴哥租车不仅仅提供同城同线路拼车,还涉及旅游目的地出行及其他巴士用车,同步覆盖旅行客运及上下班乘客。

  周栋表示,获得资本、资源入股后,一方面在迭代产品即将上线,会在技术上加大投入,继续完善产品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会扩建运营团队,加速扩张巴士班车的路线,设计更多更细致的乘车服务,把大巴班车的出行做得更加有意思,更有体验感。

  据介绍,自今年2月份上线至今,巴哥租车已与两百多家旅游公司、车队达成合作,目前可调配车辆超过6000辆。而即将上线的由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提供的纯电动汽车,在定制班车领域将拥有更大的资源优势与成本优势。

  在南京,巴哥租车已开通多条上下班接送路线,并在逐步升级完善同城上下班拼车线路。另外还开通了高校大学城至火车站、高铁站的巴士专车路线。此前,巴哥租车还作为首届江苏省(国际)艺术品博览会官方合作伙伴,为过万乘客提供免费班车接送服务。

  近期互联网+巴士领域受到各方的资本市场的关注,位于深圳的嗒嗒巴士对外宣布已完成4200万元融资,其中包括500万天使轮融资和3700万的A轮融资;嘟嘟巴士刚刚宣布获得梅花、险峰华兴1200万元pre-A轮融资。除此之外,互联网+巴士也是滴滴快的的重要布局之一,近日滴滴巴士“直达班车”已在北京部分地区试运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