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高特佳投资集团

2015年07月16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公司介绍

   

  高特佳投资集团成立于2001年,管理资产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历经十五年的发展,一直秉承“为产业服务,做价值投资”的理念,率先推行主题行业投资,集并购整合、PE、VC、天使投资等多手段工具,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实现对资源整合控制的股权投资。

   

2投资业绩

   

 

  历经十多年的发展,高特佳直接投资的项目数量近100家,其中包括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YSE:MR),深圳中兴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000063),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00294),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002253),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17),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526),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235),信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002664),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289),深圳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57)。

   

  以及海南天煌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回音必集团(江西)东亚制药有限公司、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个成功案例。

   

3核心团队

   

  董事长 蔡达建  

  高特佳投资集团创始人,中欧EMBA,金融学博士 

   

  荣誉:CVAwards 2012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物、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最佳投资人”、2014年度证券时报“杰出创业投资家”。

  经历:曾任国泰君安收购兼并部总经理

  投资案例:迈瑞医疗(NYSE:MR)、博雅生物(SZ300294)、运盛实业(SH600767)山东矿机(SZ002526)、郑煤机(SH601717)、宇顺电子(SZ002289)、贝斯达医疗。

   

  主管合伙人 黄 青

  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上海交大MBA

   

  经历:曾任职于西门子(中国)公司和亚商资本

  投资案例:信质电机(SZ002664)、贝斯达医疗、深圳飞荣达、安徽广印堂、重庆多普泰制药、合肥平光制药等数十家企业。

   

  合伙人团队

  曾小军 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执行合伙人

  经历:曾任华润三九研究部部长、浙江康恩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李 彤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十余年投资生涯。

  投资案例:迈瑞医疗、晨牌药业、天煌药业、联创电子、麦斯卡体育等。

   

  胡雪峰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中国药科大学社会与药学博士;曾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副总裁、国药控股南京公司总经理;有着20余年的大型医药企业各岗位经验积累。

   

  钮宏武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医学博士;曾全面负责美国牛津投资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和管理。

  投资案例:领导多个涉及生物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企业的投资和管理项目。

   

  张 巍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法国马赛大学欧盟商法硕士。

  投资案例:主导了辽宁振隆、山东鑫秋、安徽贝克等多个项目的调研、投资和管理。

   

  翟江涛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现任合肥高特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合肥佳融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投资案例:广印堂、合肥平光制药、贝斯达医疗。

   

  李新颜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经历:拥有15年以上跨金融及产业的投资经历,其中10年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经验。

  投资案例:日出东方、佳明测控、亚东启天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