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前海蛇口片区海关支持政策细化落地

2015年07月21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21日,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海关支持措施政策宣讲会在前海企业公馆举行。会上,相关人士就深圳海关支持片区建设发展的30条细化措施进行宣讲和解读。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这30条细化措施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分别为:(一)创新海关监管制度,促进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二)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促进自贸试验区稳增长调结构;(三)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促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四)支持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促进粤港澳深度合作;(五)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自贸试验区贸易秩序公平公正。

  其中,第一部分侧重通过海关等部门自身的主动改革,让企业受惠于政府部门的改革红利;二、三、四部分侧重企业积极参与,海关等部门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需求,做好相关配套工作,满足企业需求;第五部分侧重海关等部门履行监管职能,为企业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其中,在创新海关监管制度方面,深圳海关提出,将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对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工单式核销、

  “批次进出、分送集报”,简化无纸化随附单证、集中汇总纳税等制度,进一步提升自贸区通关便利化水平。

  在颇受关注的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方面,深圳海关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在海关备案的电商企业已有63家,备案商品2.4万多种,面对跨境电商增长态势,深圳海关将海关通过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并实行365天工作制,确保通关物流快捷。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管理模式,优化通关流程,扩大跨境电商试点范围,并建立起符合跨境电商发展要求的海关工作体制机制。与此同时,深圳海关也将支持开展保税展示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在有效担保前提下,在本关区内开展区域外保税展示交易,促进深港澳会展业合作,并支持以保税展示叠加跨境电商的方式,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