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华化学中期利润10.2亿 降27.47%

2015年07月23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万华化学(600309)7月23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0.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1%;营业利润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47%。

  公告称,2015 年是公司的“成本管理年”,员工的低成本意识显著提升;销售方面,上半年由于国内需求不旺,导致国内 MDI 产品价格持续低迷,但是海外市场在需求增长放缓、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销量依然取得了明显增长,万华的海外市场形象和客户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原计划将于 2015年二季度末投产的 PO/AE 一体化项目将争取在第三季度完成。

  下半年公司将争取完成 PO/AE 一体化项目的全面开车工作;销售方面,MDI 市场销售遵循新的平衡原则:市场份额和价格的平衡,国外和国内市场价格的平衡;人才储备方面,将加大高端研发人才的招聘力度,积极引进海内外研发精英,进一步深化“银发工程”,同时也要加快年轻队伍的培养。

  公司在 2014 年度报告中披露预计 2015 年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00.42 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