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官员:辩证看待华强北山寨现象

2015年07月23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子制造业集散地华强北曾因山寨盛行背负恶名,深圳市政府官员表态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认为山寨乃是消化吸收再作创新,政府应当引导创客从山寨之路走向正规之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华强北在全球电子产业链占据关键地位,但也因山寨产品盛行背负“山寨之都”戏称。如何看待山寨与创新的关系?深圳市政府官员认为:政府坚决打击盗版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但山寨也是引进、消化、吸收技术再作创新的过程,政府应当设法将技术专才从山寨之路引向正规之路。

  7月23日下午,“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采风团到访深圳。此间,深圳常务副市长张虎等数名官员在回应财新记者发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