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维修指导意见》终稿将于8月上旬发布

2015年07月2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因整车厂与4S店的强烈反弹,整体推行进度不得不延后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整车厂今后将不能利用自己在知识产权支配地位在汽车维修市场进行垄断。” 7月29日,在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主办的“2015第六届中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同伟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交通部、发改委等十部委已经确定了《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终稿,并将于8月上旬正式发布”。

  为了打破原有特许经营体制下4S店维修体系的垄断局面,去年9月,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的10部委联合发布了《意见》(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