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诺亚财富携手UBP

2015年07月31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黄淑慧

  7月30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瑞士联合私人银行集团的子公司UBP亚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提升诺亚财富在全球市场研究和全球产品设计方面的能力。

  UBP集团是欧洲知名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拥有46年资产管理经验,资产管理规模约1000亿美元,尤其在另类投资和对冲基金领域具备领先表现。据介绍,诺亚财富将与UBP共建具有全球能力的财富服务平台,具体合作方向涵盖三个方面:第一,包含市场趋势、产业行情的全球宏观研究能力;第二,共同进行UBP在业内最早开展且最为知名的研究——全球对冲基金研究,其研究对象覆盖了全球大部分的对冲基金;第三,覆盖全球基金的独特筛选基金技术等。

  诺亚财富集团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加速全球资产配置能力建设是诺亚财富当前重点战略布局规划之一,这也是为满足全球高净值华人客户对于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变迁做出的快速应对措施。

  在过去的两年中,诺亚财富已经观察到中国客户对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爆发性增长,并通过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诺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客户境外资产提供服务。在2015年一季度,诺亚财富香港子公司的全球产品销量和全球资产配置环比增长262%,同比增长751%,一季度销量已经超过2014年全年销量总和。

  对于此次合作,UBP资产管理全球联合CEONicolasFaller表示,诺亚财富是中国最为成功的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正在以几何倍数增长,希望利用双方的优势共同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全球性服务。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合作将提升诺亚财富在全球市场研究和全球产品设计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将加深UBP对中国财富市场的渗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