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新能源加互联网带来“弯道超车”机会

2015年08月0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认为,对于汽车行业,新能源加互联网正在改变汽车工业格局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实习记者 冯毓洁)8月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 对于汽车行业,“互联网+汽车+交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新能源加互联网将改变汽车工业格局。其中“互联网+汽车”将率先从网络信息数据最容易发力的汽车服务领域突破,形成业态丛林。

  陈清泰认为,今天信息已经成为基本生产要素,信息生产率已经成为各个部门生产率的乘数性生产力。不论是新进入者还是既有的企业,都必须高度重视“互联网+”带来的深刻变革,以信息经济理念和积极行动迎接信息经济时代努力抢占竞争的先机。其中,“互联网+汽车”将率先从网络信息数据最容易发力的汽车服务领域突破,形成业态丛林。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