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景:发展车联网需建立协同生态环境

2015年08月0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认为,汽车产业需要改变产品导向和树状供应链的现有模式,寻求与信息技术协同发展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8月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发言称,未来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和生产模式将要求协同环境的出现,因此汽车产业需要改变产品导向和树状供应链的现有模式,寻求与信息技术协同发展。

  杨景认为,目前车联网产业发展在汽车功能、人机交互工程,产业结构等方面面临复杂性、工程性等挑战。

  为什么迄今为止,车厂、运输车队、保险公司等推出的车联网都未探索出成功的盈利模式?杨景认为,这是由于过于的产品构造的都是受益体单一的生态环境,未来的车联网需要通过汽车将车内网、车际网、蜂窝网连接起来,与车内辅助驾驶系统和创新技术连接,实现汽车业和交通业的转型。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