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景图片向2C和O2O转型

2015年08月1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图片社交软件常常一夜走红、昙花一现,从模仿Instagram出发,仍需寻找坚实的中国式落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中国最大的图片交易网站全景图片从来不开新闻发布会。当8月5日,全景创始人兼CEO吕辰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显得颇为紧张,以至于工作人员多次提醒他演讲超时。吕辰坦承,全景十年来都很低调,专心服务于企业用户(2B)。但今天,他要向所有人宣布,全景将转型消费者市场,做自己的图片社交软件,也就是走向2C市场。虽然他介绍的图片社交软件既没有滤镜,也没有后期特效,但他却想成为中国的Instagram。

  在2010年10月登陆App Store的Instagram是美国一款图片社交软件,以能够模拟宝丽来相机效果的滤镜而深受用户欢迎。上线近5年来,其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超过3亿。2012年,Facebook以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由此图片社交领域的风越刮越大,全球模仿者纷起,中国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