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发起互联网公益日 用移动互联网解决公益痛点

2015年09月07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互联网让公益变得更趋移动化、去中心化和多元化。在腾讯公益平台,网友可以捐赠跑步走路的步数,也可以捐赠一段声音,甚至未来还可以捐赠航班里程积分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今日(9月7日)诞生。该公益日由腾讯公益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倡导发起。

  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9.9公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但公益本身也有痛点,传统公益受限于地域、规模和效率问题,很难成为真正大规模的社会活动,其症结是传统公益模式存在一个“信任的黑盒子”,导致监督纽带的缺失,执行过程难以透明化,也消耗了社会参与者的热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