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核电自主品牌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

2015年09月0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7日,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了关于肯尼亚核电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各国对核电技术的评审和监管力度不同,同时各国内政外交上存在诸多博弈,中国核电装备“走出去”,仍然存在诸多困难
2009年3月13日,位于深圳市上步中路的中国广东核电大厦。 车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晚间信息,9月7日,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肯尼亚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合作包括:研发、建设、运营、燃料供应、核安全、核安保、核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

  这是“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的信号。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根据当地政府规划,肯尼亚计划在2030年前分4期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非洲国家中仅有南非拥有核电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