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浪潮CEO:数据交易要保证“可用不可见”

2015年09月09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在防止用户直接接触原始数据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得到结果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歆慈)9月9日,在2015夏季达沃斯年会“中国的下一个创新浪潮”全球商界领袖对话中,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阐述了数据经济将成为全球产业升级新方向的观点。

  孙丕恕表示,在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所有的交互、交易和行为,都会产生相应的数据。数据的可传输、可交流、可编辑、可存储和可统一标准的特性,将使其成为打破行业壁垒的融合介质。

  孙丕恕认为,以数据为中心的产业融合创新将历经三个阶段:互联网化、数据化、和数据社会化阶段。中国目前正在从互联网化阶段向数据化阶段过渡。而中国政府提出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策是中国企业在这一时期的重要发展和转型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