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马云:互联网公司很难一直保持领军地位

2015年09月10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治理互联网应该是像开动物园,而不是像开农场,只养几种动物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力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互联网经济:发展与治理”专场中表示,治理互联网是很重要的,如果互联网没有规则,对互联网并不好。

  他表示,各国政府要建立其一种多利益相关方的体系,政界、商界、民间的,大家坐下来一起努力。“由于我们知道的很少,治理互联网应该是开动物园,而不是开农场,只养几种动物。”

  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阿里巴巴作为一张“中国名片”,如何处理与政府关系和潜在的垄断可能,马云表示,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很难在五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领军公司”的地位,因为竞争非常激烈,阿里巴巴有很聪明的人,但是有更多很聪明的人和我们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