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蛇口合并招商地产 重组将引入社会资本

2015年09月1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方案包括,母公司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招商地产将被注销,招商局蛇口将在深交所申请上市,并通过整体上市引入社会公众股东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停牌5个多月的招商地产(000024.SZ)9月17日晚公布了“无先例”重组方案,其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招商地产将被注销,招商局蛇口将在深交所申请上市,并通过整体上市引入社会公众股东。据财新记者了解,整合后的公司计划于12月在深交所上市,简称“招商蛇口”,代码为001979。招商地产或于下周复牌。

  9月13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国企改革定下框架,4天后,自4月3日开始停牌的招商地产出炉了母公司合并子公司的重组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招商地产的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招商局蛇口控股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原招商地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 合同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