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推动众创支撑平台指导意见 力推四众发展

2015年09月26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众创、众筹、众扶、众包等支撑平台的发展,其中要发展专业空间、网络平台、企业内部众创,应用研发、运维、内容知识等众包,推动企业分享、社会互助等众扶,开展实物、股权等众筹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9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众创、众筹、众扶、众包(以下简称“四众”)等支撑平台的发展,其中要发展专业空间、网络平台、企业内部众创,应用研发、运维、内容知识等众包,推动企业分享、社会互助等众扶,开展实物、股权等众筹。

  自今年4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中明确提出要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至今已近半年时间。在9月10日召开的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在特别致辞中以一家大连的创业公司的故事为开端,指出该创客公司仅10名员工,利用互联网平台仅用两年便吸引了28万注册用户,开发了近百个创客产品。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