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转账月超2万元将收费 红包仍免费

2015年10月22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支付从10月17日起已开始逐步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每月2万元的免手续费额度,超出2万元的部分将按照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
2013年9月26日,在北京地铁潘家园站,市民体验用微信支付的方式,购买自动贩卖机上的饮料。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微信发红包要收费”的传言已持续半年多,腾讯公司近日确认,红包仍将免费,但微信支付转账免费时代暂终结。

  10月21日,腾讯向财新记者确认,微信支付从10月17日起已开始逐步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每月2万元的免手续费额度,超出2万元的部分将按照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不过,腾讯表示,微信支付团队仍在积极与银行方面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

  目前,微信用户使用转账、扫码(面对面)收款支付功能,转账金额超过2万元时,系统便会跳转出收费提示,提醒用户需缴纳超出部分0.1%的手续费。同时,微信支付的免费额度以身份证号码计算,如个人身份证名下有多个微信支付账户,所有账号将共享2万元的免费额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