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铜陵有色定增48亿“补血” 国华人寿斥资9亿捧场

2015年10月23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逾七个月的铜陵有色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77元每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17.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值得一提的是,有“定增股大王”之称的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也通过其控制的国华人寿参豪掷9亿元捧场本次定增。

  据方案,铜陵有色本次定增对象有九名,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有色控股和员工持股计划,由此构成关联交易。此外,国华人寿、中国铁建、北方工业、南京璇玑、上海彤关、北京韬蕴和申万菱信也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其中,有色控股拟认购约1.8亿元,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约9亿元,国华人寿拟认购约9亿元,申万菱信拟认购约9.2亿元,南京璇玑拟认购约6亿元,中国铁建、北京韬蕴拟各认购约5亿元,上海彤关、北方工业拟分别认购2亿元和1亿元。

  事实上,在本次捧场铜陵有色定增之前,刘益谦多次携手国华人寿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更是享有“定增股大王”的美誉。广晟有色今年5月底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中,便出现刘益谦及国华人寿身影。

  从布局板块来看,刘益谦似乎更多关注新兴技术、加工制造和矿产等板块公司,尤其是对于矿产有色金属和加工领域。自2013年以来,刘益谦就曾先后参与了西宁特钢、山东钢铁、五矿稀土、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以及太原刚玉等公司的定向增发。故本次参与铜陵有色定增正是延续了其投资钢铁有色股的思路。

  铜陵有色表示,本次定增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仍为铜矿开采、冶炼及铜加工业务,不会导致公司业务的改变和资产的整合。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目的是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本次定增增加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将有助于公司将来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及时把握市场机遇,通过业务内生式增长,快速提升业务规模,增强整体竞争力,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目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