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商台湾被劫获救 奇葩绑匪索要比特币

2015年10月2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坤目前身处香港官司中,涉嫌诈骗及洗钱罪,案件牵扯两岸三地利益纷争,台湾警方一开始不排除是黄坤为躲避官司自导自演或遭相关人士报复的可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涉嫌诈骗及洗钱的香港商人、东方明珠石油公司(0632.HK,下称东方明珠)主席黄坤(又名黄煜坤)早前在台湾被绑架,台湾警方昨天(10月27日)凌晨在台湾云林县一座寺庙内成功将其救出。

  台湾警方的营救画面显示,67岁的黄坤获救时身穿白色T恤及黑色短裤,头发杂乱,绑匪为避免被认出,将其双眼用眼罩蒙住,脚上戴脚镣。黄坤获救后的画面显示其面部有瘀伤,疑似曾遭殴打。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警方冲入时,黄坤神情十分紧张,警员用普通话说“我们是警察”,但他未做任何反应,直到警员又用英语说“We are Police”,黄坤才确认自己获救,双手合十感谢警方,还说“差点以为活不了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