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五粮液定增23亿元拓电商渠道 经销商员工持股认购

2015年10月3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五粮液(000858)10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34元/股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34亿元,拟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1月2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拟通过国泰君安资管计划认购不超过2200万股。该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不超过3000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1人认购比例为8.53%。该计划存续期为48个月,其中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12个月为解锁期。

  此外,君享五粮液1号拟认购不超过1800万股,该计划由公司部分优秀经销商以自筹资金不超过4.20亿元认购。泰康资管、华安基金、凯联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拟分别认购不超过3400万股、1500万股和1100万股,其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以现金方式认购后股票锁定期均为36个月。

  募投项目方面,其中信息化建设拟投资7.15亿元;营销中心建设拟投入9.88亿元;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拟投资6.31亿元。公司表示,此次募投项目是公司变革内部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率以及建设新型营销体系的重要步骤,能够提升公司内部管理和为客户服务的能力,极大地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增强营销体系的市场覆盖范围与深度,加快公司对市场信息的反馈和处理速度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