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国企改革配套文件 明确国资监管运营顶层思路

2015年11月04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提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组建改组途径,将涉及国资委现有职能和监管方式调整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黄凯茜)新一轮国企改革再出重磅的配套文件。11月4日上午,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就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做出“顶层设计”。

  《意见》强调,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真正确立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科学界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的边界,从资本角度专司国有资产监管,不行使政府公共管理职能,不干预企业自主经营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