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津港总裁郑庆跃被免职

2015年11月04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郑庆跃曾现身爆新闻发布会,公开称天津港集团公司不对港口内其他公司进行日常监管
资料图:时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 张道正/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已两月有余,调查和问责正在不断推进。11月3日晚间,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一批干部任免通知显示:天津市人民政府已于10月8日免去了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郑庆跃的职务。

  郑庆跃被免职后,天津市并未指定天津港集团新的总裁人选。同时,天津市政府任命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卢伟就任天津港集团副总裁一职。

  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于2015年8月12日。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踪。事故发生后的第7天,郑庆跃曾现身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他当时表示,天津港是区域的概念,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公司和天津港集团公司只是在同一区域的两家企业,没有隶属关系。郑庆跃还强调,天津港集团公司自2004年6月由原港务局整体转制后,不再具备原天津港务局行政管理职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