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并购规模三年翻一番

2015年11月20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亚太并购交易总额占全球交易总额的比例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了保证交易成功,亚洲企业往往不惜支付更高的溢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经济或许正在放缓,但中国的步伐却从未迈得像现在这么快。根据摩根大通11月19日发布的报告,截至11月12日,今年中国并购交易的规模已达5520亿美元,比2012年时的2320亿美元翻了不止一倍。摩根大通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的并购交易总额将超过6000亿美元,比去年3790亿美元的规模增加58.3%。

  不只是中国,整个亚太地区今年的并购活动都非常活跃。今年,亚太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1213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60%。亚太已占到全球并购交易总额的29%。而在过去十年中,这个比例一般为10%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