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0家铜企联合减产35万吨 难变供需失衡

2015年12月0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明年790万吨的产能和50万吨的新增产能,35万吨的减产幅度难以扭转精炼铜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金属价格持续走低,铜行业无奈达成联合减产计划。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10家铜冶炼骨干企业日前达成一致,宣布2016年将减少精铜产量35万吨,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停止审批新增产能,并采取收储措施。

  据上海有色网预测,35万吨的减产幅度相当于2016年总产量790万吨的4.5%左右,亦超过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的20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伦敦LME三月期合约价格进入11月份后快速下跌,总降幅近10%。而在过去四年间,供需失衡影响下的全球铜价已从2011年的高点遭到“腰斩”。这一背景下,国内铜冶炼企业寄希望于联合减产,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能升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