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康国宾以“毒丸计划”反击美年大健康收购

2015年12月03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年大健康高价介入爱康国宾私有化,即使不能最终实现收购,也将延缓私有化进程,阻止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回归A股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民营体检业巨头间的收购与反收购战火升级。面对被美年大健康实际控制的江苏三友(SZ:002044)发起的私有化要约,爱康国宾(Nasdaq: KANG)抛出了“毒丸计划”。

  所谓“毒丸计划”,即当上市公司面临收购威胁时,其董事启动“股东权利计划”,向普通股股东发行优先股,一旦公司被收购,股东持有的优先股就可以转换为一定数额的收购方股票。通过股本结构重组,降低收购方的持股比例或表决权比例,或增加收购成本以减低公司对收购人的吸引力,达到反收购的效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