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蛇口挂牌 首日盘中大跌近15%

2015年12月3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没给招商蛇口“面子”,上市首日严重破发,截至盘中临时停牌,招商蛇口报21.51元/股,下跌近15%临时停牌,总市值1592亿元,远低于市场1900亿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招商蛇口(001979.SZ)12月30日上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首日破发,盘中大跌14.98%触发临时停牌机制,股票暂停交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下跌超过10%的,可临时停牌一小时。招商蛇口公告称,招商局集团今天增持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5064%。今天招商蛇口首发上市,最终收跌8.38%。

  今年4月3日起,招商地产宣布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重组,由招商蛇口工业区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招商地产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招商蛇口股票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