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万科事件时,看看真正的“门口野蛮人”

2015年12月24日

按照道理来说,把出真金白银的投资者称为野蛮人,实有不妥。野蛮人之称呼来自于《门口的野蛮人》一书,该书详细描述了当初KKR如何与公司管理层争夺雷诺兹-纳贝斯克的案例。

王石大战野蛮人,谁将是下一个万科?

2015年12月24日

万科被人恶意并购的事件,成为近日热点。昨日微信圈里满是王石内部之讲话,充满强硬回应野蛮人的意味。这一次,很多中小股民又一次被代表了,成了王石所谓的“他的大股东”。

人人都爱加杠杆

2015年12月24日

如果加杠杆的风险与收益并不对称,收益归自己而风险由社会承担,那就连风险约束都没有了,所有人都会抢着加杠杆,赢了我赚,输了你亏,如果中间还连着金融机构,那就简直是一定的

【小鹏中美谈】“毒丸”的美国攻略

2015年12月21日

毒丸不是为了防止被别人收购而存在。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拥有毒丸的美国上市公司被收购的远远超过未被收购的,而被收购的价格和收购后的管理大多得力于毒丸的正面影响,股东的利益得到最大化

巴菲特怎样用保险公司放杠杆?

2015年12月18日

同样是放杠杆,一个稳如泰山,一个危如累卵,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保监会按捺不住警示风险 压力测试成效几何?

2015年12月12日

资产配置压力测试将重点放在特定情景给资产端造成的压力,但忽略了负债端在极端情况下的变化,还应重视保费增速下降、退保率上升等对负债端的影响

保监会发文支持京津冀 鼓励险资参与交通建设

2015年12月04日

《指导意见》内容涵盖鼓励保险机构落户天津、河北,保险资金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三地监管协同等;推动中国保险投资基金发起设立专项投资基金,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险企打通PE路径

2015年09月25日

迫于投资端压力,股权投资已越来越成为险企资产配置重要方向;对于大型险企,设立私募基金比单纯投资更有控制力,也更能实现与公司利益上的一致性

安邦大冒险|特稿精选

安邦大冒险|特稿精选

2015年01月30日

黑马安邦继续在投资上攻城略地,创下业界奇观;安邦集团的股东已由早先的8家增至39家,资本金从2014年初的120亿元猛增至619亿元,背后有何玄机?

“成为巴菲特的机会”来了吗

2014年05月05日

巴菲特式投资难于在国内复制的根本原因在于:第一,全社会无风险收益要求过高;第二,社会变化太快且预期不稳定。但随着A股市场监管改善以及金融工具的进一步丰富,“投资”而不是“投机”会逐渐成为新的选项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