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默克联合推肺癌靶向药物

2016年01月12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抢占全球免疫肿瘤市场,这是2015年8月,辉瑞与默克的全球战略联盟正式登陆中国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药

  【财新网】(记者 李妍)肿瘤靶向药一直是跨国药企巨头的高利润所在,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在收购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失败之后,今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与德国制药巨头默克宣布推出肺癌靶向药物赛可瑞(克唑替尼),抢占全球免疫肿瘤市场。这是2015年8月,辉瑞与默克的全球战略联盟正式登陆中国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药。

  赛可瑞(克唑替尼)Xalkori是一种靶向间变淋巴瘤激酶(ALK)、ROS1和MET的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于2011 年获美国国家食药总局(FDA)批准用于ALK阳性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治疗,并纳入国际国内多个临床治疗指南,极大程度改善了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病人的预后与生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