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明报》母企只卖壳不卖资产?

2016年01月13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买家尚未曝光,《明报》并未在出售资产之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中文媒体《明报》母公司世界华文媒体(0685.HK)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正与一名潜在投资者进行初步讨论,或向对方出售该公司持有的万华媒体(0426.HK)的全部股份,若交易落实,将导致万华媒体的控制权出现变动。

  世界华文媒体是万华媒体的控股股东,共持有2.92亿股股份,约占万华媒体已发行总股本的73.01%。不过,公告并未透露买家身份。

  香港媒体《信报》援引消息人士指买家为国企背景,出价约4.5亿港元,但仍待双方进一步确认。新买家会以每股约1.65至1.75港元的价格,即较万华媒体停牌前的股价溢价约35%至43%,作全面收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