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减记72亿美元美国陆上油气资产

2016年01月15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走低,抬高了必和必拓的折价率,使其美国陆上油气资产价值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际油价下探到每桶30美元的十二年新低时,全球最大的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不得不“挥刀”减记那些在油价高位时期收购的油田资产。1月15日,必和必拓发布公告,称将减记72亿美元的美国陆上油气资产(税后49亿美元)。减记之后,公司在美国陆上的油气田资产总值约为160亿美元。

  必和必拓表示,两年一次对公司资产价值的审核之后,产生了损失(impairment),这种损失反映出价格预期、折扣率和发展计划发生的变化,上述因素抵消了实质性的生产率的提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