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资药企纳税普涨 最高增长达80%

2016年01月19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药企所谓内外交困或是表象,其背后的进口转国产、标外采购、以量换价都为外资药企的总收入和利润了留下了空间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5年,外资药企在中国似乎陷入困局,随着药品招标政策的快速收紧,“超国民待遇”定价优惠政策的取消,以及原研药“专利悬崖”的陆续到来,外资药企在定价、销售方面都遭遇难题。但根据上海最新公布的2015年工业和第三产业两张纳税百强榜单显示,外资药企的纳税额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最高增幅达到80%,而内资药企都有小幅下降。

  名单显示,2015年,罗氏纳税额增加了2.62亿,年度增幅达到了44%;中美施贵宝纳税额增加了3.8亿,增幅达到80%;强生器械增加纳税额0.07亿,增幅为7%;罗氏诊断增加额为0.72亿,增幅为11%;辉瑞纳税增加额为1.15亿,增幅为17%。内资药企中跻身百强榜的只有两家,分别是凯宝药业和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