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元锂电池客车暂停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

2016年01月24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装备产业司司长张相木称,正在组织开展对三元锂电池客车等车型在现行安全标准体系下的风险评估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关于暂缓在电动商用车上使用三元锂电池的传言得到了官方证实与回应。

  工信部装备产业司司长张相木1月2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表示:三元锂电池比能量高,循环性能好,是未来锂电池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但我国在该领域起步晚,产品用于客车的安全性开发和验证还不够。工信部正在考虑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技术门槛,组织开展对三元锂电池客车等车型在现行安全标准体系下的风险评估。

  他明确表示:在评估完成前,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晓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