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财政补偿天使投资损失 投资人不买账

2016年01月26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政策给予市场套利空间,政府应鼓励创投市场化,而非简单通过“补亏”促进双创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市政府日前出台“天使投资损失可获财政补偿”的相关规定,引发各界关注,部分投资界人士质疑该政策。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同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在2015年年底共同制定了《上海市天使投资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天使投资发生投资损失可获政府补偿。拟于 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消息甫出,外界哗然,投资人也纷纷质疑该政策的合理性和操作性。

  “天使投资是极高风险的投资,通常只属于少数人或机构。市场经济的一个最基本原则就是权责利匹配,谁承担风险就谁应该获利。”资深创投人、软银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认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