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预亏43亿 鞍钢股份每股收益负六毛

2016年01月29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表示,尽管以超常规措施持续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但是不足以弥补钢价深幅下跌带来的效益损失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鞍钢股份(000898.SZ)亏了30多亿元。鞍钢股份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警称,2015年全年预亏43.76亿元,预计每股收益-0.605元左右。

  鞍钢股份第四季度亏损严重拖累全年业绩。三季报显示,鞍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15.63亿元,同比下滑27.32%;录得亏损9.67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鞍钢股份表示:2015年钢材市场价格下滑程度,甚于矿石、煤炭等原料价格降幅,外部市场因素吞噬公司盈利空间。尽管公司内部以超常规措施持续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但是不足以弥补钢价深幅下跌带来的效益损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