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健康和九州通建在线医院 试水网售处方药

2016年02月04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此突破处方药电商瓶颈,实现线上看病对接处方药直配,物流仍需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财新网】(记者 李妍)处方药被视作医药电商的最大蓝海,但受制于网售处方药政策迟迟未能放开,医药电商企业只能通过网络医院迂回闯关。

  2月3日,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发布公告称,湖北省食药总局同意九州通下属全资子公司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称好药师)试点开展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药房部分药品远程销售配送业务,并准予好药师在互联网上结算相关费用。

  这意味着九州通将正式与阿里健康联合,试水网络医院计划,并借此打通网售处方药环节:线上看病、处方药线下配送。通过合作,九州通为阿里提供及时配送路径,阿里为九州通提供了处方药上网的关键环节,在线医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