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寨卡病毒引发各国疫苗研发战 中国尚缺席

2016年02月16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法、英、印度、韩国等国企业宣布参与寨卡病毒疫苗研发,中国尚缺席,但已有三家机构宣布开发出了寨卡病毒的快速检测试剂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日,巴西累西腓,5个月大的David Henrique Ferreira在洗澡。他生来患有小头症。寨卡病毒目前被认为是导致新生儿小头症激增的主要诱因。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寨卡病毒引发全球公共卫生担忧同时,各国疫苗企业争相宣布研发相关疫苗,在疫苗研发领域一直相对落后的中国企业迄今尚无动作。仅有三家机构在技术门槛不高的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上开发出产品。

  寨卡病毒是在美洲发现的一种虫媒病毒,自2014年2月,在智利发现首位本土病例后,寨卡病毒开始在美洲、欧洲和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TO)已经宣布寨卡病毒爆发已经为全球紧急事件。据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全球感染寨卡病毒的最新报告指出,已证实在34个国家境内有确诊病例,其中27个国家在拉丁美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