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僵尸企业”处置方案将出台

2016年02月25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处置“僵尸企业”的具体实施方案,政策将要求地方政府停止输血,银行要停止续贷,依法依规倒逼“僵尸企业”加快退出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工信部部长苗圩称,工信部正在与国家发改委研究制定处置“僵尸企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坚定不移化解产能过剩。苗圩是在今日(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态的。

  2015年12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提出五大任务,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其中“去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首要任务,而“去产能”的核心就是“僵尸企业”的退出。

  和苗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表示,国务院已经确定推进“僵尸企业”的退出主要在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推进,这两个行业产能过剩更加严重,市场化退出障碍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