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投资逾2亿元 布局VR/AR技术及内容全生态链

2016年03月07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倪天歌 停牌近两个月的康得新(002450)于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光电”)拟以自有资金3500万美元,以合作设立专项投资基金的形式投资光用半导体技术创新企业OSTENDO TECHNOLOGIES, INC.(下称“Ostendo公司”)。公司股票3月8日复牌。

  此外,为完善AR/VR内容生态布局,公司及子公司东方世界分别拟以自由资金1050万元、420万元认购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兰亭数字”)新增资本,分别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和2%。

  3500万美金发展VR/AR技术

  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得新光电通过与ATASH VENTURES, LLC(下称“ATASH资本”)资本签署投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3500万美元,以合作设立专项投资基金的形式投资 Ostendo公司。

  同时,康得新于2月25日与Ostendo公司签署《战略优先合作协议》,康得新及分、子公司有权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优先生产、销售、分销基于Ostendo公司的核心技术,或从其技术中衍生而来的近眼式增扩现实与虚拟现实(VR/AR)技术的产品。

  由于目前达成的协议金额未及董事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经申请,公司股票明起复牌。

  资料显示,Ostendo公司注册在美国加州,是基于system-on-a-chip技术的光场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自2005年10月创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Ostendo公司核心技术平台QPI®,是世界上首个光微处理器,可以精确指令和体现可见光子的最重要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新型平板显示、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及全息显示等诸多重要领域。该革命性技术可使消费者获得较现有技术更佳的视觉体验,在AR/VR及类似用途中,QPI®技术在尺寸、能耗、成本等方面,均优于现有的LCD和 OLED平台,Texas Instruments的DLP及LCoS, LBS等系统。

  据了解,多年来,康得新基于领先全球的光学材料技术,通过模块化系统解决方案的产业延伸,已经在裸眼3D、大屏触控、柔性显示技术领域领先全球。

  康得新表示,打造领先全球的新型显示技术(裸眼3D、大屏触控、柔性显示、VR/AR、全息)产业板块,是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和产业布局。鉴于Ostendo公司在世界Micro-LED芯片、光场显示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领先地位,投资Ostendo公司将使康得新在VR/AR、全息技术领域领先全球,进一步完善康得新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布局和生态链建设。

  完善AR/VR内容制作布局

  此外,康得新还于同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50万元认购兰亭数字新增资本7.35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康得新子公司东方视界拟以420万元认购兰亭数字新增资本2.94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

  兰亭数字作为AR/VR数字多媒体产品制作商,拥有目前市场先进的AR/VR视制作、播出、后台制作系统、直播支持系统及基于网络的相关运营经验并提供行业领先的专业产品及服务。

  根据公告,兰亭数字2015年底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65.33万元、负债总额5.82万元、净资产359.51万元、营业收入90.82万元和净利润-140.15万元。

  根据框架协议,兰亭数字创始股东承诺,在兰亭数字合格发行上市或出售之前,实际控制人及核心管理团队不发生变更,且承诺完成业务相关指标。增资目的在于,做大兰亭数字的虚拟现实(AR/VR)全景视屏的拍摄制作规模,提高全景视频的拍摄制作质量,力争成为中国拍摄和制作虚拟现实全景视频的一流企业。

  康得新表示,东方视界作为内容提供方,目前已经与中国主要的AR/VR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此次投资将为康得新在AR/VR领域打造内容制作的生态平台,进一步完善康得新在AR/VR内容制作领域的生态布局。(倪天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