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或因“供给侧改革效应”

2016年03月08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部委屡次表态显示了改革决心,有色金属板块价格上扬反映了人们对改革的期待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 记者 范若虹)有色金属近期呈现大涨的态势。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月期镍、铅、锡、铜、锌、铝价格分别上涨8.97%、7.06%、6.57%、6.48%、5.18%和1.63%;贵金属方面,上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白银分别上涨3.03%、5.68%,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黄金、白银分别上涨1.43%、0.53%。

  股票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较大,个别股票涨停,其中领涨股为赤峰黄金(600988.SH)和金贵银业(002716.SZ),二者月初以来涨幅均超过40%,这也是2015年11月中旬以来跌入低谷后,有色金属板块的一次较大反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