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会增加税负么?

2016年03月15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税务专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大概率是按照3%的征收率进行简易征收,税负未来可能有所降低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邢昀)今年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将全面铺开,其中房产交易中的个人缴税部分,如何从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税负会不会增加,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热锅”上楼市对新政尤其敏感,二手房中介已经开始向买卖双方兜售即将出台的税改风向,催促双方尽早成交,避免将来被课以重税。

  “营改增”试点2012年起从上海开始试点推进,目前还剩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以及生活性服务业四大类。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两会”的媒体开放活动中,谈及“营改增”方案,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国税总局将会同财政部,尽快公布“营改增”实施方案,最快有望于全国“两会”后就提交审定,今年5月1日要全面落实“营改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