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国企参与融资贸易 造成上亿财务黑洞

2016年03月1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弘铝业董事长王新宾早在去年3月因涉嫌贪污受贿“落马”,公司长年参与融资性贸易造成巨大财务黑洞。涉案企业云南新合力公司出庭受审,揭开广弘铝业“融资性贸易”内幕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扬扬)广东广弘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弘铝业)隶属于广东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弘公司),后者是广东省政府设立的三大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之一。广弘铝业董事长王新宾早在去年3月因涉嫌贪污受贿落马,公司长年参与融资性贸易造成的财务黑洞,随着案件查办进展逐渐曝光。

  王新宾等人生意上的合作对象遍及贵州、广西、上海、佛山、四川、天津等多个省市,云南新合力冶金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新合力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至案发时,云南新合力公司已拖欠广弘铝业1.9亿元债务。3月15日,云南新合力涉嫌单位行贿,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公司法人代表毛彬出现在法庭上,他当庭讲述了合作过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