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常山药业资本公积不够转增 突击调整分配预案

2016年03月2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5年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在披露后忙着进行更正和修订。常山药业(300255)昨日早间发布年报更正公告,拟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调整为10转8派0.53元,这距离公司发布年报拟10转10派0.53元仅一日。

  常山药业在3月19日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1%;净利润实现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7%。公司同时披露高送转方案,拟以4.7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3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据年报更正公告,公司拟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调整为以4.71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3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考虑2015年实际经营和盈利情况,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新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时取消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hdf=105>的议案》。”

  记者注意到,常山药业年报显示资本公积金约为4.46亿元,公司总股本约为4.7亿股,差一点点满足每10股转增10股的条件。

  “主要因资本公积不够转增,是我们工作疏忽计算错误了,我有责任。周末我在家发现数据有问题,所以赶在交易日前进行更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常山药业时,公司董秘张威坦言。

  对于提议人、董事会、会计事务所为何未发现上述问题,张威解释道,“主要是今年年报出的特别紧,以往都是在4月份,今年要提前半个月出年报;加上再融资反馈意见、上会等都赶在这个点,这段时间我们特别忙,审核流程都走了,就是工作疏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