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展唐科技披露10项诉讼 涉及金额超千万

2016年03月29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展唐科技就更“知名”了,该公司由于遭到供应商债务追讨暂停营业而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随即又被主办券商国泰君安查出身负12起诉讼。

  据悉,3月15日上午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杨和雄副处长一行三人,因展唐科技自2016年1月14日停工至今,特现场检查并了解公司情况。主要对公司停工时间、停工原因、复工时间、员工安置及工资发放情况、债权债务情况、目前经营情况以及后续经营计划进行调查。同时也询问了公司披露信息情况以及能否完成审计等情况。展唐科技称,公司自从2016年1月14日停业以来,为了能够合法合规地解决各种问题,聘请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公司的债权债务进行梳理,帮助制定了对公司债权的追讨计划,以及对公司债务的清理计划。同时就当下的员工安置也制定了初步方案,正在与员工进行积极沟通。此外公司对后续安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正在和有关方面积极探讨重整计划。公司认为在上述问题得到一定梳理后,并与各相关方基本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将启动重整方案,公司将重新启动复工。

  对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展唐科技还是认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智能手机的ODM业务后续不打算继续扩大,但是目前遗留的业务公司仍然会继续完成。对于歇业前长期稳定的订单后续会安排由子公司运作。同时在公司进行重整之后,引进新的业务将使公司获得全新的发展。

  也许正是在监管的压力下,展唐科技于3月22日一口气发布了7个涉诉讼公告,在3月28日,再度发布3个涉诉公告。《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这10份诉讼涉及金额虽大小不等,但合计金额已超过千万元。

  而3月23日展唐科技主办券商国泰君安也再次发出“风险提示”,称“经主办券商多次督导,公司于2016年3月22日披露七起涉诉公告,该部分涉诉总金额已经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对于未披露诉讼的金额,由于公司未提供资料,主办券商无从知晓。”也就是说,目前国泰君安仍然没有掌握展唐科技所有的情况,心中没底之下无奈提醒:“基于公司目前仍处于停业状态以及诉讼结果尚未确定,展唐科技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