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海春天被勒令停产 “极草”20倍毛利率神话终结

2016年04月0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极草”粉片创销售奇迹背后,是青海省政府的极力推动,企业轰炸式广告营销,疯狂扩张的门店铺设和低端的产品品质

  【财新网】(记者 李妍)“冬虫夏草,现在开始含着吃。”这句广告词让青海春天(600381.SH)凭借其主打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极草”一度被炒到百亿市值。

  3月30日,在经历两个月停牌之后,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国家食药总局勒令停产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停牌继续。

  这意味着,在经历“身份门”、“超标门”、“叫停门”等多次争议之后,占青海春天主营业务收入78.91%的冬虫夏草纯粉片被彻底叫停,这家上市公司及其下属的600余家门店面临巨亏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