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培、贝因美被仿冒 上海套牌奶粉案7个月公布

2016年04月07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称假奶粉符国标为免恐慌,去年9月的假奶粉案件为何现在才公布?检测报告在哪里?到底哪些品牌被假冒?至今莫衷一是
上海假奶粉案件持续发酵,卷入企业越来越多。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上海假奶粉案件持续发酵,卷入企业越来越多,官方表态前后不一。4月6日,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再谈冒牌乳粉案》。公告称,除了此前的雅培,假奶粉案还涉及“贝因美”。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案是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的乳粉加工罐装冒牌乳粉的案件。

  该新闻发言人强调,总局4月4日通报涉案产品经办案机关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属于冒牌食品,主要是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食用了该冒牌产品,不要过于恐慌。但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属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论其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必须对涉案乳粉立即扣缴,一律销毁。食药监局支持消费者向冒牌产品的生产经营者依法索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